夏季胃口不好要吃什么菜?教你制作美食

 

夏季的时候,气温上升,天气又潮湿闷热,很多人都食欲不振,看到什么都不想吃,本来就挑食的孩子更是不想吃饭了,很多妈妈都在为做什么菜发愁,以下这些菜品开胃又下饭,非常适合做给家人吃,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吃饭了。

香滑鸡翅: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鸡中翅、木耳、枸杞、生姜、红薯淀粉。

 

先把鸡翅清洗干净,再放进清水中浸泡半小时以上,注意中间最好换几次水;把鸡翅用刀划几道,放进碗里,加入生抽、料酒、胡椒粉、少量花椒粉、白糖和姜片腌制半小时以上,时间越长越入味。

把木耳泡发洗净,枸杞洗净后用凉开水浸泡,鸡翅腌制好之后,拌入适量湿淀粉,把木耳铺在盘子底部,再把鸡翅摆在上面;水开后放入蒸锅,中火蒸15分钟关火,撒入葱花和枸杞即可。

蚝油牛肉炒蛋: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牛肉、生抽、玉米淀粉、鸡蛋、青椒。

 

把牛肉清洗干净,切成薄片之后放进碗里,加1勺生抽、1勺玉米淀粉、少许胡椒粉、少许食用盐,腌制半小时左右;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成蛋液,加入盐和胡椒粉;准备一个干净的碗调酱汁,在碗里加入半勺蚝油、1勺酱油、少量白砂糖,混合均匀;再把青椒清洗干净,切成细圈。

在锅里加入食用油,烧热后倒入蛋液,蛋液稍微凝固的时候迅速打散,关火乘出。这样出来的蛋表面还半凝固,后面再炒也不会太老;在锅中加入食用油,烧热后,调成中火,倒入腌好的牛肉片翻炒,牛肉片稍微变色的时候,倒入蚝油酱汁和青椒丝,快速翻炒。

最后倒入鸡蛋,快速翻炒后,关火,出锅前可以撒点炒过的白芝麻,会更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1:17: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