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食用时的注意事项是这些,你知道多少

生活中有着这样一句俗语: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句是经验之谈,有着一定的道理,早餐一定要吃,晚餐吃的要少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人体在晚上的时候,消化是非常慢的,如果大量食用的话,不仅伤胃,而且还会影响你的睡眠。

一般来说,晚餐最佳的食用时间在晚六点到晚七点左右,如果睡觉比较早的话,建议吃八分饱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晚餐不宜时间过晚,进食过晚不利于消化吸收,会增加肠胃负担吃完晚餐之后,最好是散布半个小时左右,适量运动之后再洗刷睡觉,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正常情况下,晚餐的食用量是中午的一半就行,如果按10分制的话,早餐是4,午餐是4,晚餐是2。

当然,晚餐的食用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晚上要上班的话,可以适量多吃点,避免晚上比较饿。

除此之外,吃过晚饭之后再过半小时,可以通过饮茶促进消化,但不建议食用水分较多的水果,比如说西瓜、苹果等水果。

还有就是,晚餐应该以清淡为主,就是两个标准:低油和低盐,除此之外,可以食用一些动物肝脏、牛奶、蛋类等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晚餐食用的时间不要太长,但也不宜食用的过快,细嚼慢咽有助于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但晚餐食用时间太久会让能量过量摄入。

最后说一点,晚餐也不宜过量摄入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摄入过多的动物性食物和油炸、烟熏、腌制食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7:17: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