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是夏季常客 这么省事的削皮方法你还不知道吗

菠萝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菠萝汁多还很香甜,是夏季解暑盛品,而且也有很多人吃。菠萝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适当食用还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每次吃菠萝都比较麻烦,都需要削皮、挖眼,菠萝这么切方便还不脏手,快来看一看。

1、买回来的菠萝要把头上的梗去掉,可以在案板上把菠萝头切掉,然后再将菠萝对半切开。

2、菠萝对半切开后就会有两个的半个菠萝,取其中一个半个菠萝,然后把菠萝均匀的切成四瓣。

3、把四小瓣的菠萝果皮与果肉都分离开,再切成同样大小的小块,切完后这样交叉摆放好就可以了。

4、最后就可以用牙签直接插着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而且还不粘手。

5、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把半个菠萝平放在盘子里,然后按照菠萝的纹路切下去,切成一个个的块状,要保证下刀有力,避免底部菠萝出现粘连的现象。

6、都切完之后,可以直接用手捏着菠萝的桔梗处,然后一块一块的吃,方便还卫生,小巧的一个不仅不会沾手,也不会把嘴弄脏。

切开的菠萝要在短时间内吃完,因为切开菠萝后,菠萝长时间接触空气,就会导致菠萝氧化变色、变质,影响菠萝的口感和营养价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0:24: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