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如此流行,剩下的蛋清都去哪了?

直接腌制的鸡蛋蛋清盐含量是很高的,这种咸蛋清虽然也能吃,但是因为盐含量太高,人们怕吃了不健康,所以不会有人买,也就不会专门去加工这种咸蛋清了,一般都是把这种咸蛋清加到火腿肠里面,这种食品制作的时候本来就是需要很多盐的,所以还是很需要这种咸蛋清的。

 

提前被分离出来的蛋清用途很广泛,可以被当成是化妆品的原料,因为含有蛋白质嘛,当然也可以被制成蛋白、蛋白粉等,酒吧里面常用的蛋白液也是这种蛋清,所以,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专门制作这种蛋清的。

蛋黄在取的时候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先把蛋给腌好,然后再把蛋黄和蛋白分开,这种方法相对来说比较好分开一些,因为腌好的蛋,蛋黄已经成固体了,蛋白还是液体状态,蛋黄和蛋白分开之后,再按照大小以及形状对蛋黄进行分拣,咸蛋黄酒做好咯,这种方法很简单也是很多人都会采用的方法。

 

第二种方法则是先把蛋清蛋黄分离,然后直接腌蛋黄,蛋清可以加工成蛋清成品,或者是喷干成蛋清粉。价格很高。不过这种方法分离出来的蛋黄质量不好,所以没多少人用这种方法。

蛋黄酥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面粉、糖、猪油、豆沙、咸鸭蛋。

把220克水、100克白砂糖、530克中筋粉,80克猪油,倒入搅拌器里用慢速搅拌均匀,在用快速搅拌至有一定的筋度,可以拉出比较厚的薄膜在加入剩下的80克猪油慢速搅拌均匀。

 

用快速搅拌至面筋完全扩展可以拉出很薄的薄膜状。把面团放到案板上用保鲜膜盖好放置五到十分钟。油心的制作,把360克低筋粉和130克猪油混合揉搓均匀即可。

然后把白酒喷洒到咸鸭蛋黄上面,放入烤箱里用小火烤成金黄色,把面皮,油芯,蛋黄,豆沙,分成合适的比例,按照顺序包起来烤制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24: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