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牛奶只用来喝?再加两个鸡蛋,一道甜品就出来了

牛奶不止是用来喝的,和不同的食材也能做出各种美食。牛奶和鸡蛋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材,也作为早餐经常会出现的。牛奶和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材,早晨煎一个鸡蛋,然后再搭配一杯牛奶,营养还美味,做法还超级简单。牛奶和鸡蛋也可以混合在一起做成美食,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双皮奶,双皮奶算是一个网红美食,甜品白嫩细腻、奶香十足,同时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

所需食材:牛奶适量、鸡蛋适量、水果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

1、首先把牛奶倒进一个干净的碗里,要保证碗里没有任何油脂和水,接着给碗盖上保鲜膜。

2、起锅烧水,将盖有保鲜膜的碗放在笼屉中,再盖上盖子,烧水蒸15-20分钟左右。

3、蒸好牛奶后,把牛奶倒出在另一个碗里,碗里的奶皮可以留下。蒸好后的牛奶,可以先把保鲜膜取下来,然后把牛奶晾凉,这时牛奶上面会出现一层薄膜,可以用牙签在边上扎一个洞,然后找一个容器轻轻的把牛奶倒出来,碗底记得留一些牛奶,避免出现粘底的情况。

4、将鸡蛋分离出蛋清,将蛋清倒入碗里加入适量的白糖,接着搅拌均匀,然后将其倒入盛有牛奶的小盆中,搅拌均匀为止。

5、用漏勺将伴奶通过漏勺缓缓的倒入有奶皮的碗中,把蛋清过滤出来,然后盖上耐热保鲜膜,上屉蒸15分钟左右即可。

6、最后将碗取出来,慢慢的把温度降下来,然后直接在上面撒上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09:3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