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饭店的皮蛋瘦肉粥好喝?材料加入的顺序错了

制作皮蛋瘦肉粥的时候先将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电饭煲当中,紧接着加入足够量的清水,盖上盖子按下电饭煲当中的煮粥按钮。

 

很多人在煮粥之前都会将大米提前浸泡好,但是个人觉得并没有这样做的必要,煮粥的时候一定要多放一些水。

在煮粥的时候,将瘦肉清洗干净之后切片继续切成条状,将瘦肉放入碗中先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盐、酱油、生抽、生粉,食用油还有葱姜蒜末将它们抓拌均匀之后腌制一会儿备用。

皮蛋剥壳之后切成块状备用,小葱切葱花备用,再取一块姜切成姜丝备用。

大米粥煮好之后将之前切好的皮蛋和姜丝放入锅里面继续煮五分钟,一边煮一边搅拌,防止粥被煮糊了。

 

五分钟之后将之前腌制好的瘦肉倒入锅中,用筷子搅拌均匀,等到瘦肉熟了之后向锅里面加入淀粉水,再次搅拌均匀,最后将适量的食用盐和葱花倒入锅里面,再搅拌均匀之后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制作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要先用盐把瘦肉腌制一会。肉末代替整块的猪肉,省事,也可用肉丝代替皮蛋选用无铅皮蛋,安全更健康。

冷水下肉末,而且肉末一定要捏散,否则很容易成团。开后放米,不容易粘锅。大火烧开,小火熬煮。最后时刻放皮蛋,粥的颜色更清爽。

 

煮时根据自己家所用的是电饭锅还是煮锅可以自行调整煮制时间,煮到粥水渐浓后要用勺不时搅动,这样避免粥粘到锅底。

煮肉丝时间较短,肉丝全部变白后即捞出,时间长肉的口感易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35: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