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山竹需要如何挑选 新鲜的水果吃起来味道会更好

山竹好吃,有“水果皇后”的美誉,而且营养价值高,甜甜的口感,回味的时候还有一种奶味。女生多吃山竹,也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是一种不错的美容佳品。山竹有很厚的外壳,所以在购买的时候,看不到里面果肉的样子,想要买到质量好的山竹,应该如何挑选呢?

1、用手捏山竹的果壳,虽然山竹的果壳很厚,但是没有那么硬,用手一捏是可以捏动的,有弹性,轻压之后能迅速恢复,这种情况下说明山竹是新鲜的。

 

如果山竹的果壳非常硬,基本是捏不动的,反而可能是山竹不新鲜了,也可能是山竹被风干了。如果山竹的外壳太软,一捏就是一个窝,可能里面出现了腐烂。

2、用手掂山竹的重量,山竹的果肉水分含量很高,新鲜的山竹掂起来有一定重量感。如果山竹掂量起来,重量非常轻,可能是山竹被风干或者腐烂,不再那么新鲜,不建议选择。

3、从山竹的果蒂上来看,一般新鲜山竹的果蒂都是绿色的,而且颜色鲜艳。如果果蒂的颜色变黑,甚至出现了干枯的情况,可能是山竹已经不再新鲜,如果存放的时间太久,水分流失,果蒂的颜色就会逐渐变深、变干。

4、山竹的果壳是比较光滑的,如果在购买山竹的时候,表面的果壳开始变得粗糙,说明山竹不再新鲜,一定不要随便购买。

5、从山竹外观的整体来看,新鲜的山竹表面是完整并且没有破损的,而且要看缝隙的地方是否有蚂蚁或者昆虫,在裂痕的地方是否有液体渗出。如果山竹不完整,而且裂痕的地方有液体渗出,不要购买,这说明山竹是不够新鲜的。

买回来的山竹一定要好好保存,放在低温的环境下,减少果肉水分的流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45: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