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的保存可以这样做,短期内食用建议冷藏保存

章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生活中常见的八爪鱼,有着细腻的肉质,烹饪方式多样,有着鲜美的味道,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章鱼体内含有着很多的墨汁,这是章鱼自卫的武器之一,这部分是可以食用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章鱼离开原来的环境之后很容易死亡,所以说生活中常见的多是冰冻章鱼,需要在短时间内冰冻上,避免细菌的产生,延长保存时间。

冷冻章鱼在处理时,建议先处理内脏,然后在表面撒上食用盐,使劲搓一下表皮,去掉章鱼身上黏黏的东西。

处理内脏还是比较麻烦的,首先剪开内脏,先取出背部透明的骨片、吸盘和触须之间的嘴,之后才可以清理章鱼的内脏。

章鱼的身体除了头部,其它部分基本上就是触角了,需要注意的是,章鱼里的大米是章鱼的卵,这部分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还非常鲜美。

在购买章鱼时要注意,如果买到的是新鲜章鱼,一定要购买鲜活的章鱼,死亡的章鱼是不能买的,要尤其是不知道死亡时间的章鱼。

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章鱼买回家之后要尽快食用,短时间内保存的话,建议处理之后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可以很好的保鲜。

章鱼嘴和眼里基本上都是沙子,一定要处理干净之后才能烹饪,否则会大大影响食用口感。

如果短时间不食用,要保存较长的时间,最好的保存方式是处理之后冷冻保存,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

但这种保存方式有个问题,随着保存时间的变长,食用口感会大大下降,不仅原有的鲜味没有了,吃起来还有些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58: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