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保存可以这样做,你知道多少

菠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如果做成水果沙拉的话,食用口感是非常不错的。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的保存是有着一定技巧的,切开的和不切开的菠萝,保存方式是不一样的。

一般来说,切开的菠萝最好是尽快食用,因为这种菠萝的保存时间很短,对于这种菠萝,在保存时有着两种方式:1、用保鲜膜裹好之后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2、放在盐水中浸泡。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种方式的保存时间都很短,最好是在一天之内食用完,尤其是第二种方式,就算没变质,食用口感也会大大下降。

正常情况下,没有去皮的菠萝更好保存,直接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中保存就行,如果温度在25度以下,差不多可以保存10天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菠萝与芒果、香蕉一样,对低温较敏感,菠萝属于无呼吸高峰型果品,一般来说,菠萝的成熟度越高,菠萝的保存时间也就越短。

在生活中常见的菠萝,多是催熟之后再销售的,八成熟左右的菠萝适于贮藏和远运,所以果农多在香蕉八成熟的时候进行采摘。

需要注意的是,不成熟的香蕉是不能直接食用的,最好是催熟之后再食用,这种不熟的菠萝,颜色多是青色的,果肉是非常硬的。

除此之外,低温贮藏中会因为低温引起菠萝的黑心病,这种问题是很常见的,可以通过浸涂果蜡减少黑心病的发生,在温度大约在10℃、90度的相对湿度下,可以贮藏三个星期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远途运销的冷藏菠萝,必须在采后24h内进入冷藏车或通风预冷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5:59: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