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片好吃 光买太费钱

 

香蕉片大家可能都吃过,在超市和各种小吃店都会有香蕉片的售卖,香蕉片不仅有一定的营养,吃起来也非常香脆、酥软。自己想吃又不想出去买的话,不妨在家里自己制作,好吃还健康。

所需食材:香蕉、白糖适量、柠檬汁适量、黄油适量。

步骤:

1、选择适合做香蕉片的香蕉,一般选择以青皮香蕉为主的,这样的口感也比较好,剥皮后把香蕉切成大小均等的薄片,然后放入盘中。

2、切好的香蕉片上可以撒上适量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增加香蕉的甜味。要保证每一片香蕉上都粘上白糖,保证白糖粘均匀。

3、在香蕉片上粘完白糖后,可以再在香蕉上面均匀的刷上一层柠檬汁,避免香蕉变黑,然后防止一边备用。处理完香蕉后要及时做美食,避免香蕉长时间不用不做,就会导致香蕉氧化变质,甚至发黑。

4、起锅烧油,最好用平底锅,因为平底锅可以使香蕉均匀受热,也能做出更美味的香蕉片。

5、平底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黄油,黄油融化后,依次把香蕉片放在上面,小火加热,并不停的翻动香蕉片,等香蕉水份快干的时候关火,用余热将水份烤干即可。

6、然后找一个平一点的盘子,把香蕉片盛出来,颜色鲜艳还好吃,不管是家里来客人,还是做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吃,都是可以的,味道香酥,色泽也好看,是非常受欢迎的。

需要注意的是,刚做好的香蕉片是比较软的,所以想吃比较脆的香蕉片,可以先放凉一会,然后再吃,这个时候香蕉片就会变得更脆香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4:11: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