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 这么做味道正宗

糖醋排骨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肴,不仅在各种大小餐厅中都会出现,自己在家里做也是可以的,酸酸甜甜非常开胃,一下吃两大碗饭都没问题。

美味的糖醋排骨做起来,你就是大厨!

步骤:

1、把买来的鲤鱼清理干净,去掉鱼鳍和鱼鳞,剖开鱼腹去除内脏,把鱼鳃和牙齿扣掉,清洗干净以后准备改刀。

2、把鱼头剁掉,沿着脊骨把两边的鱼肉切下来,把鱼肉剁成均匀的小块。

3、把剁好的鱼块放到盆里或者大碗里,然后放入适量的葱姜,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再倒入适量的料酒,有效的去掉鱼身上的腥味,然后用后筷子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使鱼更入味。

4、在找另一个碗,然后在碗里放入适量食盐、白糖适量、米醋20克、老抽2克提底色、生抽10克、料酒10克,因为是酸辣排骨,所以醋和糖要适当的多放一些,这样才成突出酸甜味。然后需要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稀释一下,用筷子搅匀备用。

5、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的时候把鱼块裹一层淀粉后放入锅里,淀粉可以有效吸收鱼的水分,避免油锅溅水。在炸的时候也能保护鱼肉的水分不流失,炸出的鱼块味道也能更鲜美、软糯。

6、全程小火慢慢炸,把鱼块炸酥炸成两面金黄后,然后捞出来控油备用。

7、再次起锅烧油,倒入准备好的料汁,用大火烧开后倒入炸好的鱼块开小火焖5分钟左右,可以使汤汁更好的被鱼肉吸收。差不多5分钟左右,汤汁呈现粘稠状态的时候,让料汁均匀包裹在鱼块上面。最后在上面撒一层葱花装饰一下,即可出锅,非常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看着都想多吃两碗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5:24: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