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前都需要清洗一下,但是不适合用盐水泡,用盐水泡你就错了

菠萝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在吃菠萝的时候会有一定麻嘴的感觉,有的还会产生一定的侧痛感,主要是因为菠萝当中的菠萝蛋白酶导致产生的一种过易过敏的物质,吃多了就会容易出现不舒适症状,像恶心、呕吐、口舌发麻等,容易过敏的人还会出现全身刺痒的过敏反应,对于过敏的人来说,一定要少吃菠萝。

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质,使蛋白质分解成为小分子多肽或者是氨基酸,当我们直接吃菠萝时,蛋白酶就会分解,口腔中脆弱的黏膜使口腔出现刺痛感,所以要用一定的方法改善,避免这种刺痛感的发生。

很多人在吃菠萝的时候,会选择用淡盐水浸泡,用淡盐水浸泡也要掌握一定的浓度,低浓度的盐水是没有作用的,用低浓度的盐水浸泡依然缓解不了菠萝麻嘴的现象,只有浓度高到一定程度之后,盐水才能抑制菠萝蛋白酶,有效避免菠萝麻嘴现象的发生。

很多人表示氯化钾对菠萝蛋白酶的影响不算太大,因此用盐水浸泡并不能真正减轻菠萝蛋白酶的反应,很有可能会影响菠萝的口感,降低菠萝的甜度。

有的人喜欢用苏打水浸泡菠萝,苏打水的使用会降低里面的草酸浓度,虽然能改善菠萝酸涩的味道,但是对菠萝内的蛋白酶没有什么作用,也起不到改善菠萝麻嘴的作用。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削好的菠萝放置于开水中,煮2-3分钟左右,或者用50度以上的水浸泡一会,这样才能使菠萝蛋白酶失去活性,降低对人体的影响,也会缓解菠萝麻嘴的现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4:39: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