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时候加糖还是加盐?还可以加入这些东西

 

很多人都爱吃面食,尤其是在北方,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做包子、馒头等。在做面食的时候是需要发面的,相信大家都听过和面时候放一些糖或者是放盐,能够让它的口感更加的丰富,但是大家往往掌握不好它的用量,到底该加多少才能够让面发的特别好呢?到底加糖还是加盐好呢?下面就教大家发面的技巧。

糖类是酵母生长繁殖必需的养料。面团中加入糖,在各种酶的作用下可以分解为葡萄糖,供给酵母作为养分,促进酵母的生长。同时,由于糖具有一定的渗透压,过多的糖分又能抑制酵母的生长。因此,调制面团时用糖量的控制是个关键。所以用糖量一般为5%-7%即可,过多反而会抑制发酵能力。

 

和面的时候,添加少许盐,可增强面筋的筋力,膨胀时不易断裂,以助于包住更多的气体,从而缩短发酵时间,以使得成品更加松软。

还可以加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为酵母提供充足的营养,因此和面加牛奶发面体积膨大,成品的品质佳。

可以加鸡蛋,和面加鸡蛋不仅能够增加营养,而且鸡蛋中含蛋白及卵磷脂,其乳化作用可使面团面筋增强,能够包住更多气体,使得成品松软、细腻,也可一定程度上减少水分流失,延缓包子表面变干的时间。

加入鸡蛋和出来的面团可以做成鸡蛋面。它的口感爽滑,韧性十足,比普通的面条好吃很多,而且营养价值比普通面条也要高很多。

 

在和面的时候,加入少许的蜂蜜,可以加速面团的发酵进程,它的原理和加糖的原理相同,只不过蜂蜜更加天然,营养价值更高。

大家在和面的时候还可以加少许醪糟,可以帮助面团发酵并且增加成品香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1:40: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