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来啦!这样冰凉香甜的荔枝你肯定没吃过

 

NO1:荔枝樱花气泡饮 ,樱花稍微洗掉一些盐,跟荔枝、柠檬片、薄荷、糖浆放入杯子里,倒入气泡水即可。

NO2:杨梅荔枝饮 ,荔枝和杨梅一起加冰糖水熬煮沸腾即可,解腻又解渴,冷藏更好喝。

NO3:柠檬荔枝特饮,荔枝剥皮,柠檬切片,放入杯子,倒入雪碧,插上薄荷叶就可以了。

NO4:霸气荔枝,泡制茉莉毛尖茶汤10分钟,在雪克杯中加入10颗去核新鲜荔枝,并捣压,加入果糖40g,冰块300g,茉莉毛尖茶汤250ml,搅拌充分就可以了。

 

NO5:荔枝玫瑰饮,将荔枝剥好冷藏,加入泡好的玫瑰花茶。

NO6:豆沙冻荔枝,豆沙冻荔枝,可以保存一个月,把荔枝去皮去心,酿入豆沙,放入冰箱冷冻层。可以当冰球吃,营养又美味,夏天吃简直就是绝配。

NO7:荔枝酸奶捞,冰荔枝去皮去核加入冰冻的酸奶,搅拌均匀;也可以加入薏米桃胶或者你喜欢的杂粮,口感更好。

 

最后一种是网红荔枝卷,准备蛋清 4个(约140克)、蛋黄 4个(约60克)、细砂糖 60克、纯牛奶 55克、玉米油 45克、低筋面粉 60克、食用色素 适量。

荔枝肉 230克、吉利丁片 1片(约5克)、淡奶油 300克、细砂糖 25克,蛋糕胚配方适用于28*28厘米的烤盘,制作一条粉红荔枝卷。

先把纯牛奶和玉米油用手动打蛋器混合乳化,再过筛加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打蛋器混匀至没有干粉。

分离出蛋清,把蛋黄加入面糊中,混匀,在蛋黄糊中加入一小牙签的红色色素调色,混匀,蛋糕胚着色可以用红丝绒色素或红火龙果汁替代,如果用红火龙果汁制作,则直接等量替换配方中的纯牛奶,烤箱上下火165度预热。

把蛋清打发至变白,加入一半细砂糖,继续高速打发至出现较浅的纹路,加入剩余的细砂糖,再用中速打发至出现纹路不消失的状态,转为低速调整蛋白霜,打至湿性发泡的状态即可。

 

先准备好烤盘,垫入油布方便脱模,用翻拌的手法混匀蛋白霜和蛋黄糊,蛋糕糊倒入烤盘中,把表面大致刮平,再稍微晃平,轻摔出表面的大气泡,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65度烘烤25-30分钟,蛋糕胚蓬起一定高度后微微回落,表面形成金黄色即可出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7:41: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