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面总是失败怎么办?四个技巧让你一次就发面成功

 

很多人都会在家中做各种包子、馒头,还有北方人都爱的发面饼,经过发酵的面食不仅在口感上更加松软,容易消化吸收,其营养价值也比未发酵过的面食要高出好几倍。很多人在发面的时候总是失败,下面就教大家发面的技巧,保证一次就能成功。

1.要选择干酵母粉作为发酵剂。干酵母粉的工作原理是:在合适的条件下,发酵剂在面团中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再通过受热膨胀,使得面团变得松软。

酵母粉是一种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仅营养成分比较丰富,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对面粉中的维生素也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在酵母菌繁殖的过程中还能够增加面团中维生素的含量;因此,用它来发酵所做出来食物要比未经发酵过的面食更具营养价值。

 

2.要注意酵母粉的用量。不同品牌的酵母粉发酵力不同,每款酵母粉背后一般都有用量的使用说明,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往往会增加酵母粉的用量,尤其对于新手来说,酵母粉的用量更是宜多不宜少,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发面的成功率。

3.酵母菌先活化更好用。如果直接将酵母粉倒入面粉中却有可能会出现混合不均匀的情况;因此为了保证发酵效果,可以先活化酵母菌。

准备一碗30度左右的温水,加入适量的酵母粉,搅拌均匀,静置3-5分钟后使用。然后将酵母菌溶液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即可。

 

4.控制好和面的水温。酵母在面团的发酵过程中有一定的温度范围要求,一般控制在25-30度。如果温度过低则会影响发酵速度,温度过高,虽然发酵快,但也会给其他杂菌生长创造条件。因此和面时最好用温水,即便在夏天,也建议用温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11:4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