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的做法和配方 终于吃到了童年的味道

中国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点心种类也特别多,而且很多都是自古流传下来的,老少皆宜。说到蜜三刀,可能很多人小的时候都吃过这种点心,也是不少人还儿童的珍贵回忆,蜜三刀这种点心吃起来香甜绵软,而且也不粘牙,外表很油亮但是一点也不腻,但是想要自己在家里随时随地都能吃到,不如自己学习蜜三刀的做法。

可能大家觉得米饭都很难做,但其实做起来是很简单的,而且准备的材料也不多,自己做没有多余的添加剂,好吃又安全。

皮料:中筋面粉35克、花生油7克、白芝麻25克、水适量。

酥料:中筋面粉350克、麦芽糖150克、花生油35克、泡打粉、两克水适量。

糖浆:麦芽糖60克、白糖10克、水适量。

先把皮料和酥料的两种材料分别进行混合,都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每个面团分别盖上保鲜膜放置15分钟左右,让面团醒一醒。

把皮料拿出来多揉一会儿,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饼的样子。再把酥料面团拿出来揉均匀,用擀面杖擀成同样大小的饼状。

在擀好的酥料面皮上刷上一点水,然后把皮料的面皮和酥料的面皮叠加放在一起,用擀面杖一起擀一下,厚度保持在2cm之内就可以。

擀好的面皮切成比麻将块儿略小的方块,在酥料的那面划上三刀,一定不要划透。

把麦芽糖,白砂糖还有水一起放入砂锅里,用小火边煮边搅拌,一定要搅拌防止糊锅,等待锅里出现焦黄色密集的小气泡时,这时候马上关火。

在另一个锅里放入适量的花生油,当油温烧到170°以下的时候,把面皮放进去炸炸到金黄色的时候捞出控油。

炸好的蜜三刀放在煮好的糖浆中刷均匀,让表面均匀的裹上糖浆,最后捞出来之后摆盘儿,然后在表面撒上一点白芝麻即可。

做好的蜜三刀吃起来很脆,放置一会儿之后口感就会变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0 23:52: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