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海带汤的做法窍门 这味道和在韩国吃的差不多

韩剧在国内很流行,每次看韩剧的时候,都会被女主吃东西所吸引,每部韩剧除了烤肉之外,几乎都会出现海带汤,烤肉大家都吃过,不过海带汤相信很多人都没吃过,韩式正宗的海带汤和国内海带汤的做法也有区别,接下来教大家韩式海带汤的做法。

韩式海带汤的准备材料:

海带(薄的裙带)、酱油、蒜、盐、纯瘦牛肉、香油。

韩式海带汤的做法步骤:

第一步:先把牛肉切成薄块,然后泡牛肉,把血水泡出来之后倒掉,

第二步:把裙带用水泡几分钟,如果是新鲜的海带不泡也是可以的,简单的清洗就可以,泡到海带展开的时候,把水倒掉。

第三步:加水再泡半小时的海带,如果海带很大,建议剪成差不多的大小,但是具体大小没有严格的要求,建议不要剪太小。第二次泡海带的水先不要扔掉,放在一边备用。

第四步:把蒜切碎备用,然后起锅烧油,倒入适量的香油,把牛肉炒到八分熟,放入蒜翻炒,不需要炒熟,再放入海带,把肉炒到全熟的状态。

第五步:倒入泡海带的水,没过食材,想多喝汤就多加点无妨。若是新鲜海带则直接加水。煮开之后,放入适量酱油和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就可以。

如果是干海带,可以用泡海带的水来煮海带汤,如果是新鲜的海带,可以直接用干净的水直接煮海带就可以。如果喜欢吃豆腐,也可以放适量的豆腐,味道会更加的清淡。

韩国紫菜汤一般是在韩国人生日的时候吃,而且还是一些孕妇产后的补品,海带被誉为滋补圣品,含有风度的蛋白质,对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容易消化吸收,协助排便顺畅,对产后瘦身都有帮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08: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