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看似简单,其实要求很多,这些方面你知道几个

慢跑在所有运动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也是适合大多数人的一种运动方式,在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慢跑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是有着很多技巧的。

一、着地方式:

有一部分觉着跑步时用前掌着地,也有人认为应该足跟着地,但这两者都不合适,最好的着地方式是用中间部分接触地面。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对于初中级跑步者是个好的方式,因为这样做可以减少震动,缓解对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压力,同时为下一个迈步做好准备。

二、注意臀部和头部姿势:

其实,人体的联动性是很强的,但是总有一个最佳的联动点,在慢跑时应该是这样的:脚应该在你的重心线的末端,也就是头臀脚三点成一线,头部保持正和直,目光要正视前方。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转头时最好是从脖子以上部分转动,身体不要发生扭转动作,避免在行进时产生不稳定。

三、注意手臂姿势:

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要僵直手臂,紧握拳头,完全弯曲肘部,保持放松,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激烈地摆动手臂。

在这里说一下细节:将手臂自然弯曲在腰线以上,不能太高和太低,两个手臂做前后交替摆动,使腿部相应反方向运动。

四、注意步长:

很多人在慢跑时跑了很短的距离就会很累,主要的问题之一就是步伐太长,这样做是不对的,有着很多的危害,比如说髂胫束疼痛和髂腰肌疼痛。

最后说一点,呼吸要学会自己调节,一般来说,我们跑得快了呼吸也就快了,仅用鼻子呼吸是不可能吸入足够多的氧气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09: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