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灯就有蚊子?学会这些告别夏日烦恼

蚊子喜欢黑暗的地方,光亮的地方他们会很刺眼,然后蚊子是根据人体的热量寻找而来的,所以当我们关灯睡觉时后脑紧贴枕头,热量增加蚊子自然就会飞来你的身边啦!而当我们开灯时,光照处会影响蚊子的热成像感观,所以开灯后一般抓不到蚊子,因为他的热感官受到干扰,会迫使它马上逃离。

 

蚊子会以极快的速度隐匿至阴暗、狭小的缝隙处,难以发现,发现了也打不到。同时耐寒属性进一步加强,寒冷的室内偶尔也有蚊子出没。但这样的蚊子并非无懈可击的,我发现这样的蚊子虽然对日光灯敏感,但如果用点光源照射之,蚊子就会安静地吸附在窗帘、靠枕、墙纸等处。多尝试几次黑暗中突然打开手机手电筒,在黑暗的房间内来回搜索,就能发现

可以直接选择无辐射电子灭蚊灯,它是环保的高效灭蚊器,对人体无害,吸蚊子的效果非常好,晚上睡觉又不吵,孕妇小孩都能用,晚上还能当个小夜灯,特方便。

 

可以用厨房的一种常见物,蚊子立马跑的远远的,就是厨房的调味罐里的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中。用泡着的水洗澡,洗后身上淡淡的香味就如同加上了一道无形的防护罩一样,蚊子再不敢近身。

而家里有宝宝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床上安装蚊帐,隔绝蚊子能力超好,组装方便超实用,宽敞透气舒适且无压抑感。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准备艾叶蚊香,艾叶本身是一种对人身体有益的东西,而且艾叶熏身体,是有益的,艾叶蚊香也没有扑鼻而来的浓烈气味,只是单调均匀的草药香味,纯料制香,天然又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11: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