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级喜欢吃山竹,怎么才能挑选到肉多核小果肉甜的山竹呢?

山竹我经常会吃,味道真的是一级棒,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流连忘返。山竹甜的不会过于腻,酸溜溜的又刚刚好,软糯的口感真的好极了。虽然山竹的味道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但是在挑选山竹的时候如果不注意,挑选到的山竹都是不合格的,味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挑选合适的山竹,味道也会更加鲜美。

下面教给你挑选山竹辨别“公母”的方法,不仅学会挑选,还能吃到味道鲜美的山竹,何乐而不为呢!

1、在购买山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山竹的果蒂,如果山竹的果蒂颜色翠绿,则说明山竹比较新鲜,里面的果肉也是比较新鲜、饱满的。如果果蒂的颜色暗沉,或者已经变成黑色的了,说明山竹里面的果肉质感不是很好,很有可能里面的山竹果肉已经坏掉了,所以要谨慎购买。

2、可以把山竹拿起来用手轻轻捏一下,山竹有一定的弹性,说明这个山竹的质量不错。如果用手捏一下比较软的话,则说明山竹要坏掉了。如果太硬的话则说明还没完全成熟,口感会很差。

3、根据山竹的花瓣辨别“公母”,如果山竹底部的花瓣数是5,则说明是“公山竹”这样的山竹甜度差,核大肉少。如果花瓣数在6个以上,这样的山竹是“母山竹”,这样的山竹果肉甜,果肉瓣数多,核小果肉也多。

山竹里的果肉瓣数就有几瓣,瓣数越多核就越小,肉就越多一些。学会这几个小技巧,还愁买不到味道好的山竹吗,馋嘴的你一定要学起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1:15: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