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文化渊源流长,这些谜底你肯定不知道

现在使用的生肖共有十二个: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现在使用的生肖系统非常稳定,有着悠久的历史,但真正确定的时候还无从考究。

根据典籍记载,早在先秦时期,就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生肖系统,但那时候并不是固定的,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得以确定和稳定。

当前生肖文化作为民俗文化渊源流传,已经是民俗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很多关于生肖的谜底,这些你肯定不知道:

1、有朝气的动物代指的是生肖鸡,因为鸡在每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就会通过打鸣告诉人们,是一天中朝气最足的时候。

2、十二仙子开过代指的生肖是猪,因为生肖猪在十二生肖中排行十二,除此之外,还有着猪先(仙)子(鼠)的说法,所以指的是猪。

3、吃苦享乐在一起代指的生肖是羊,因为这十二种动物中,羊的性情是最温顺的,一般是不离不弃的,所以指的生肖是羊。

4、欲钱买一生一死代指的生肖是龙,龙在我国的封建王朝是天子,有着生杀之权,掌管很多人的生死,所以指的生肖是龙。

5、 不是三三便是五代指的生肖是蛇,不是三三便是五指的数字是六,排行第六的生肖也就是蛇。

6、上南下北蓝赢走代指的生肖是牛,前面三句是:八字红珠好出手,十五两头均得意,二十一岁齐又齐,谜底主要解自第二句。

7、一讲义气二三呼代指的生肖是狗,在实际生活中,狗是一种很忠诚的动物,讲义气,而且打架时喜欢打群架,所以指的是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17: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