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外家里都放地毯,但是中国却少见?

外国不少的家庭都认为,家里装修一定要有地毯, 地毯的存在提高了房子档次,所以就算地毯有多难以清理,也是在家里最重要的一个物品。而且他们认为好的地毯,能有效的隔音和防潮作用,例如有的房子如果不太隔音的话,那么铺上一张地毯在大厅或房间,也会起到隔音的效果。

 

他们也认为地毯有防寒、保温的作用,特别适宜风湿病人的居室使用,而地毯特别是家里有婴儿或者小孩的家庭,老外们更是愿意选择放置一张地毯,因为他们认为地毯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小孩子不会轻易受伤,特别是在踩过有水渍的地方后,如果在光滑的地板上走动的话,更是让小孩子容易摔倒。

中国,可以看到很少的家庭会用到地毯,他们其实也觉得地毯以上好处的,但是地毯的存在也会带来很多的困扰,比如地毯要清洗一次也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这对于家庭主妇来说,真的不愿意花这个时间。并且地毯使用的时间长了的话会积下灰尘,还要定期去处理,如果在潮湿点,还怕会产生细菌。

国外很多人都喜欢干洗,所以地毯或衣服要是脏了,都会拿去干洗的多,而在我们中国干洗费也比较贵,所以除了条件较好的家庭之外,一般家庭莫说要用地毯,就连干洗费也是一笔大的开支,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中国普通家庭,都不爱用地毯的原因了。

美国他们使用地毯的一个原因也是受到了文艺复兴的影响,大部分的装饰都是可以看出来,收到了艺术的熏陶,而且他们也是在工业时代一举称为世界第一大国,积累许多财富,可以让他们不愁吃喝能够思考家庭的装扮。因此直到现在美国的家庭都会有铺设地毯的习惯。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地毯产业链的发展已经是很成熟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21: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