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做烧烤的做法 蔬菜和肉类皆壳烤

相信有不少人都是烧烤爱好者,尤其是在夏天,和一群朋友围在一起吃个烧烤,喝杯酒,那种感觉真的是太好了,不过在家里吃烧烤,因为场地的原因,所以很难做一般的烧烤。这时候可以用家里的烤箱来做,方法非常的简单,下面就交给大家,学会了之后万物皆可烤!

准备材料:

自己和家人喜欢吃的东西,肉类和蔬菜都可以。蒜片、洋葱丁、彩椒丁、姜、辣椒面、烧烤酱、油、孜然粉、黑胡椒粉、盐、糖、柠檬汁、老抽、锡纸、烤箱。

烤箱烧烤的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先把锡纸放在烤盘上面,把蒜片、洋葱丁、彩椒丁、姜放在最下面打底,然后把各种食材都摆放在上面。

第二步:在食材的上面,刷上油和烧烤酱、适量老抽。

第三步:烤箱预热200度10分钟,烤盘放进去180度上下火20分钟,拿出来再次刷薄油,刷酱料,撒上少许孜然,再180度10分钟。

第四步:烧烤菜差不多15分钟左右就熟了,味道重点就多撒点调料,肉类半小时作用差不多。

第五步:烤完之后,就可以和朋友一起享用了,喜欢吃辣椒可以最后再撒辣椒面。

烤完之后如果水比较多,可能是蔬菜比较多,也可能是肉类里面的水分太多,建议大家在烤之前,先把水分充分的控干,这样烤出来之后水更少。

在烤肉类之前,可以提前腌制一下。如果是羊肉,要提前切块用洋葱腌制去腥(腌制半小时左右),其他的肉类腌制的时候,可以直接用老抽、糖稍微腌制一下。

用烤箱做出来的烧烤,比用烧烤炉做出来的更健康,而且味道也更好,更加的入味,所以家里有烤箱的情况下,一定要试一下烤箱做烧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23: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