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子发苦发涩,原因可能是这两点,进来学习一下

提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看外观和葡萄很像,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特点是果脆个大、极耐贮运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买到的提子食用起来比较苦,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主要有这两个:

1、提子还没有成熟:

这种情况比较常见,解决方式也很简单,进行催熟即可,可以和成熟的苹果、香蕉密封之后放在一起,一两天之后自然就会成熟。

2、提子的表面有着灰尘:

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很常见的,因为很多人在清洗提子时,只是简单的冲洗,清洗效果并不好,食用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我们在清洗提子时可以这样做,可以很好的清洗表面的灰尘,有着几个注意事项:

1、提子在清洗时,可以一颗颗摘下放进水盆中,一定要保持提子的完整性,尽量不要破皮,破皮的提子可以拿出来,简单清洗就行。

2、清洗时可用小苏打水或者淡盐水,把提子放在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可以放入适量面粉进行搓洗,最后用清水洗干净就行。

生活中提子的种类繁多,红提是最常见的一个种类,在鲜食葡萄品种中是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果实颗粒较大,果皮中厚,有着较强的光泽,风味十足。

提子在保存时要注意这几点,可以很好的延长保存时间,避免食物浪费:

1、不要清洗提子,直接将其放进密封的塑料袋或罐子里,清洗提子会加速腐烂,通常清洗过后的提子,最多只能存放七天。

2、提子在保存时,最好是将整串的提子分成几小串,这样的话,存放时就不会叠在一起,也就不易腐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30: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