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的购买技巧有这些,你了解多少?

黄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东西,在生活中主要作为调味品出现,是牛奶加工出来的一种固态油脂,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东西应该尽量少吃。

生活中奶油的质量参差不齐,在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奶油:

1、看包装:

一般来说,黄油的外包装是是一个纸盒子,主要看拆开之后的包装,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需要注意的是,外包装拆开以后如果被锡纸包裹住的,说明它的密封性很好,这种黄油的质量和保存更好一些。

除此之外,家里没有吃完的黄油,也一定要用锡纸包好,再放入冰箱保存,避免氧化损害品质。

2、看黄油的色泽:

正常情况下,黄油的颜色多是淡淡的黄色,而且颜色是比较纯的,黄油多是纯牛奶制作而成的,质地很纯,需要注意的是,优质的黄油有着均匀的颜色,色泽感很强。

3、看质地:

一般来说,优质的黄油表面光滑无气泡,也不会鼓包,触手没有粘附感,划开时整块割开,不会有散状小块出现,很紧实很细腻。

4、看成分:

需要注意的是,生活有着两种奶油: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尽量选择使用动物奶油做出来的黄油,这种黄油的食用口感更好。

黄油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建议用锡纸或者油纸裹好,与有强烈异味的食品分开存放,最好是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如果黄油还没有使用,可直接放入保鲜室保存,这样做客让黄油的保存时间大大延长,如果拆开了就放入温度较低的冷藏室中密封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6:39: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