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食容易长胖?那是你没吃对

面食是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一般作为家里的主食食用,不管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隔三差五都会吃一次面食,有的人说我经常吃面食,会导致我发胖吗,其实并不是这样,面食是每天都必备的一种主食,但是吃的方法掌握不对,就会导致身体发福,正常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吃面食的时候注意这几点,就可以避免发胖:

1、要注意面食吃的量,不宜吃过多的面食,主食吃面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结合米汤、小米粥的饮用,控制对面食的摄入量,一个人健康的面食食用量,就可以达到一定的饱腹感,还可以避免变胖,每个人的食用量在一个拳头大小的主食即可。

2、食用的面食多是精制面粉制作出来的,注意根据自己使用面食的量,然后根据面食食用的热量和自身的摄取,来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对零食、膨化食品、奶油蛋糕、糖果等要注意,少量的使用,避免摄入量过多,导致热量过高,引起身体发胖。

3、可以早做面食的原材料上下功夫,大多人做面食都喜欢用精致的富强粉,这种面粉虽然口感好但热量高。在精致面粉上可以加入适量的全麦粉,全麦粉营养价值高,还保留了维生素B族、胚芽、谷胚层等成分,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想要减肥、控制体重的人,在面食的选择上,更适合吃全麦粉做出来的主食,营养价值高还能控制热量摄入。

面食可以患者花样做,不同的面食增加自己的食欲,对于胃口不好的人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也是哄孩子吃饭的一个好方法,不妨试一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0:41: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