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辣椒油怎么做?学会这些凉拌超下饭

准备干小米椒300克、香叶5克、陈皮2克、八角2克、小茴香2克、香茅草1克、桂皮1克、食用油300ml、白醋2ml、白芝麻20克。

 

先将香叶、陈皮、八角、小茴香、香茅草用冷水浸泡10分钟,然后沥干水分,放入到锅中,炒2分钟即可起锅备用。小米椒清洗1遍,然后放入到锅中,小火炒5分钟左右,直到小米椒表面呈现红色即可。炒小米椒时,不要用大火炒,很容易将辣椒炒糊。

将辣椒和香料全部放入到搅拌机中,搅拌成粉末即可备用。八角、桂皮比较硬,可以剪碎后在放入到搅拌机中,如果您搅拌机是大型的,可以不用剪碎。

 

锅烧热,放入油,将油温烧到8成热(油冒烟,接近8成热了),然后将油分为等量的2份,然后将第一份热油放入到辣椒粉中,一边放油一边搅拌,直到第一份油全部倒完即可。

将第二份油温放冷到5成热(如果您家里有温度计的,可以用温度计测量一下,150摄氏度就是5成油温的温度),然后将油放入到辣椒中,一边搅拌一边倒油,油全部放入到碗中后,将白芝麻、白醋全部放入到碗中,放冷后,盖上密封盖,密封12小时,辣椒油就做好了。

做辣椒油时,我们需要最后放适量的食醋,食醋可以激发辣椒的香味,1斤辣椒最多放3ml的食醋。很多人做辣椒油时,没有放食醋,导致做出来的辣椒油香味减半。

 

做辣椒油时,辣椒还需要提前炒5分钟,这一步非常关键,提前炒辣椒,可以将辣椒的香味和辣味提前激发出来,这样在淋油时,辣椒油就会又香又入味。

做好的辣椒油放冷后,需要密封12小时,这一步可以使辣椒中的香味和辣味完全和油融为一体,香味才会更加浓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6:43: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