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应该怎么买,学会这些技巧,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芒果

芒果是生活中常见一种水果,有着特殊的风味,颜值也是很高的,除了可以生吃,还以制作果汁,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芒果质量良莠不齐,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否则很容易买到劣质的芒果:

1、看重量:

芒果的重量是衡量芒果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芒果有着充足的水分,同等大小的芒果,重量越重说明质量越好。

如果芒果的个体越大重量反而越轻,说明芒果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芒果中的水分流失较为严重,这种芒果是不好吃的,不建议购买。

2、看触感:

我们在挑选芒果时,新鲜优质的芒果摸起来比较光滑,芒果的表皮上面没有任何皱纹,如果芒果皮上面有明显的皱纹,说明芒果已经不新鲜了。

除此之外,新鲜优质的芒果有着结实的果肉,果肉的弹性较好,如果果肉摸上去比较软有着两种情况:成熟度过高、芒果已经变质。

还有就是,成熟的芒果不是完全没有任何瑕疵,往往带有一些黑点,但是黑点的数量不要太多,但没有扩散的痕迹。

3、看颜色: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芒果的外表皮颜色均匀,如果芒果果皮特别均匀的话,这些芒果有可能就是催熟的。

除了芒果果皮颜色特别均匀以外,如果芒果尖的部分比较绿,其他的部分都比较黄,这种芒果也是催熟的,这种芒果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除此之外,如果是催熟的芒果,整体质地也是比较软的,这种芒果也不能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5:45: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