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的购买技巧较多,干货全在这里了,进来看一下

买椰子千万别让老板给你挑,掌握这些技巧,你比老板还会挑椰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指的是椰子树的果实,其果肉和果汁都是可以食用的,有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生活中,椰子常见的品种有着青椰和黄椰两种,需要注意的是,青椰子比较适合喝水,黄椰子较适合吃果肉,椰汁的话稍稍有点酸,一般来说,青椰子的椰汁比较清凉,饮用口感更好。

椰子在购买时是有着技巧的,外面有一层坚硬的壳,在削皮时要用大一点的刀,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椰子:

1、摇一摇:

一般来说,新椰子的体内有着较多的汁液,如果声音比较闷的话,多是椰子肉较多,椰子肉多的椰子大多手感较重,而汁液多的椰子手感较轻。

需要注意的是,新鲜优质的椰子皮呈现出青色而且比较薄,老椰子皮色较为灰暗。

正常情况下,新鲜椰汁多是乳白色的,汁液较为浓稠,油脂丰富,有着浓郁的香味,如果椰汁已经变坏,会有着强烈的酸味,汁液呈凝固状,这种椰汁不建议饮用。

2、看外观:

正常情况下,在椰子尾部有着三星状的东西,如果颜色是白色的尾部就是嫩椰子,而棕色的尾部就是老椰子。

需要注意的是吗,很多商家会在这个地方进行涂色,企图以次充好,使用湿巾轻轻擦拭的时候很容易掉色。

3、看重量:

一般来说,椰子这种热带水果如果新鲜的话,水分含量是很高的,椰子越大重量也就越重,同等大小的椰子重量更重者为佳。

如果椰子晃时的声音比较闷,个体较大而且重量偏轻,这种椰子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多是保持时间很长的椰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5:50: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