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蜂蜜是否变质,出现这个情况就赶紧扔掉吧

蜂蜜密封保存好,一般是不容易变质的。不过放置时间长的蜂蜜虽然没有变质,但是其中的活性物质肯定会随着时间慢慢流失,营养物质也就没有新鲜的蜂蜜营养物质丰富。

 

如果蜂蜜的外观没有发生变化,靠近闻一下回有微微的酸味,这一般会有两种情况:第一,该蜂蜜的蜜源植物花蜜本来就有微酸的味道,使酿造的蜂蜜也有酸酸的味道,这是正常的。第二,就是因为蜂蜜放置的时间过长,蜂蜜中的代谢物增多,这时的蜂蜜可能快要发酵变质了。上锅蒸一下就不酸了,不过高温也把活性物质破坏了,只能当做调味品。如果不想吃可以拿去洗澡用,有不错的滋润皮肤作用。

蜂蜜变质后味道就不是单纯的甜香了,变质后的蜂蜜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从而使蜂蜜有一股酸味,且酸度会随着变质程度的严重程度而增加。

如果蜂蜜上层产生了大量泡沫,闻起来有发酸、酒味,说明该蜂蜜已经发酵变质,不能在继续食用了。如果蜂蜜出现了絮状结晶,和平时见到的蜂蜜结晶有很大差别,这样的蜂蜜也已经变质了,不能再吃,避免闹肚子。

原因其实很简单,变质后的蜂蜜远不只是味道、外观有变化,食品的变质是一种化学反应,因为细菌的大量侵入,使得蜂蜜当中的酵母菌开始变多。

此时的变质蜂蜜人体使用过后极易产生不良反应,不仅会引起肠胃不适导致严重腹泻,甚至会伤胃伤肝。所以变质后的蜂蜜可一定要当扔则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6:51: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