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是什么油?教你用黄油做美食

 

黄油是用牛奶加工出来的一种固态油脂,是把新鲜牛奶加以搅拌之后上层的浓稠状物体滤去部分水分之后的产物。主要用作调味品,营养丰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过分食用。

黄油从制作工艺来分,可以分为生黄油(从生牛奶直接制作),超细黄油(只能采用巴氏消毒过的未经冷藏牛奶或奶油),细质黄油(采用部分冷冻过的牛奶)。在口味上,还可以分为原味、半盐和加盐的黄油。

黄油营养是奶制品之首,它的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醣化神经磷脂等营养物质,黄油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不仅可以用来做甜点,做菜也很香,还可以用来炸鱼、煎牛排,直接涂抹在面包上吃也可以。以下这些都是黄油的常见做法:

黄油曲奇:

 

在制作之前,准备黄油、糖粉、香草粉、鸡蛋、低筋面粉。

将黄油放在室温环境下使其自然软化,再和糖粉一起混合均匀,搅打至稍稍发起(颜色搅至稍稍发白即可);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成蛋液,并用筛网过滤待用;在搅打好的黄油中逐次加入蛋液,并充分混合均匀。

随后筛入低筋面粉和香草粉,并继续切拌均匀制成黄油曲奇面糊;将面糊转入裱花袋中,在烤盘上垫上一层烹调纸,用挤袋和花嘴,把制好的黄油曲奇面挤成带有旋转花纹的圆饼状。

最后将烤盘放入已预热10分钟、180度的烤箱中,用上下火烤制约15分钟即可。

家常可丽饼:

 

把黄油放软,牛奶和面粉搅拌糊状。加入软化黄油。开火热平底锅,之后抹一点黄油润锅,倒入面糊,等到一面凝固之后,用硅胶锅铲轻轻翻面,等到两面都呈金黄色就好了。可以在上面涂上果酱等搭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2:52: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