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珠和普通樱桃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再弄混了

樱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但这种水果每年食用的时间较短,在五六月份是最多的时候,也是最好吃的时候。

樱桃的颜值较高,食用时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有一种水果叫樱珠,和樱桃长的很像,但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水果。

需要注意的是,樱桃和樱珠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大小上看,樱珠的个体更大,还是很容易分辨的:

1、品种不一样:

樱桃和樱珠都属于樱桃类,但所属分支不同,一般来说,不同地方生产出来的樱珠,味道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车厘子就是来自美国的樱桃。

樱珠一般都是欧洲引进的品种,如那翁和大紫、红灯、红蜜、红艳、芝罘红、烟台1号等。

2、大小不一样:

上面已经说了,樱珠的个体更大,成熟的时间多在每年的五六月份,一般来说,樱珠的颜色比普通樱桃的颜色要红,果肉更结实一些。

相反,普通樱桃的个体更小,果肉部分更小,和樱珠相比也更软一些,保存时也更难一些。

3、食用口感不同:

需要注意的是,樱桃的成熟日期往往早于樱珠,吃起来时酸甜可口,整体来看的话,酸味居多,但樱珠吃起来时,甜味居多,从口感上也比较容易分辨。

其实,生活中更多的人喜欢把樱珠叫作大樱桃,而且很容易把樱珠和车厘子弄混,需要注意的是,这两者还是不一样的。

上面简单说了一下,车厘子来自美国,这种水果和大樱桃很像,食用口感略有不同,车厘子往往更好吃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5:52: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