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牛排好吃?教你做美味的牛排

 

牛排是很美味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也很丰富,因此深受大家欢迎,不过总不能天天去西餐厅吃牛排,因此很多人选择自己买食材回家做,在家煎牛排就很考验厨艺了,想要做出好吃的牛排还要寻找好食材与厨具,如何在家里煎牛排能煎出餐厅里面的味道呢?赶快来看看吧。

大家需要准备好牛排、芦笋、红椒、土豆,还有现磨黑胡椒、海盐。牛排好不好吃,百分之90%看牛排的品质,自己做牛排建议选取上等的牛排,大家可以去附近的超市选购;煎牛排的锅也很重要,要选择有厚度的、底部是棱柱的铸铁锅,这种锅的品质比较好,很适合煎牛排。

 

煎牛排最好的搭档是海盐加现磨黑胡椒,酱汁、嫩肉粉等都不要放,否则会掩盖牛排本身的味道。大家买回牛排之后,千万不要用水冲洗,如果是冷冻的牛排,请提前一夜拿到冷藏室解冻,第二天看看是否已经全部冷却,没有完全冷却的话,请拿出冰箱常温退冰,退完冰用厨房纸巾吸去多余水分。

然后用松肉锤把牛排敲松,这样可以让牛排的肉质变松软,然后撒上黑胡椒粒、海盐,再在其中加入压碎的蒜瓣以及洋葱,腌制2-3小时。

 

锅用大火预热,在锅里倒入黄油或者橄榄油,放入牛排之后平25秒翻一次面。按最佳厚度的牛排煎的时间,每一面分别是三分钟,两面加起来是6分钟,这样的时间煎出来的牛排是五分熟,如果牛排比较厚,时间要适当延长。

煎完表面抹上一层黄油,封住肉汁再放在容器里,盖上锡纸或盘子,室温下静置几分钟,煎几分钟就静置几分钟,让部分流出的汁液回吸到牛排上,再摆盘上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2:55: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