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夏天,洗澡虽然舒服,但要注意这几点

又到了夏天,洗澡又成了一件愉快而且喜欢做的事情,需要注意的是,洗澡时要注意的方面比较多,否则效果适得其反的。

很多人有着自己的习惯,然后又介绍给其它人,所以关于洗澡有着很多错误的认知,尤其是这几点:

1、起床就洗澡:

很多人很喜欢这样做,这些人认为洗个澡可以让精神更加好,保证一天的精神头,当然有着这样的效果。

但是,大多数情况是没有吃早饭的情况下,这样的话就会出现眩晕,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低血糖休克等情况。

2、饱餐后洗澡:

随着健康知识的传播,很多人已经知道空腹不要洗澡,但是吃完饭之后也不建议洗澡,除此之外,酒后也要不要立即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到2个小时之后。

3、图干净使劲儿搓:

这个是很多人喜欢干的事情,需要注意的是,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共同构成了皮肤的屏障保护层,不但可以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防止体内营养物质尤其是水分的丧失。

我们在使劲搓的时候,我们皮肤的角质保护层就会受到破坏,如果出现吱吱的声音,就说明搓洗过度了。

4、使用过多的沐浴露:

这和很多洗衣服是一样的,认为使用的越多效果越好,这是错误的,沐浴露一般都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

需要注意的是,要适量使用沐浴露,建议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说一点,洗澡时最好是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来洗,可避免了重复清洁的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7:04: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