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怎么吃最好吃?教你制作营养早餐

 

吐司是是英文toast的音译,粤语(广东话)叫多士,吐司面包是西式面包的一种,在欧美式早餐中常见,在香港的茶餐厅也有,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锌等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

鸡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高营养食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经常吃鸡蛋不仅能滋补身体,也能补中益气、缓解体虚。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乳蛋白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乳脂肪多为短链和中链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

吐司、鸡蛋和牛奶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都会选择这几种食物,下面就教大家一种可以让吐司有布丁口感的吃法:

 

在前一天晚上,取两片吐司,把吐司的边切掉,把吐司切成方块的形状放进保鲜盒里;在碗里打进两个鸡蛋、倒进一盒200毫升的牛奶,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喜欢嫩滑口感的可以将蛋奶液过筛,之后把蛋奶液倒在吐司块上,把保鲜盒的盖子盖紧,放进冰箱。

第二天拿出保鲜盒,吐司块已经充分吸收蛋奶液了,把保鲜盒里的吐司块和剩余蛋奶液倒进烤碗中,烤箱调成200度,上下火,预热10分钟,烤25分钟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0:07: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