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水果果冻的做法 方法简答制作出来美味极了

果冻是一个很多人都爱吃的零食,随着天气变热,胃口也开始变差,吃几个果冻冰冰凉凉的十分美味。不过市面上卖的果冻可能会添加防腐剂,还是要尽量少吃。果冻其实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味道一点也不比卖的差,想吃什么味儿的,就吃什么味儿的。

自制果冻可以加入一些水果,吃起来口感更丰富,家庭自制水果果冻的做法介绍:

准备材料:各种水果、果冻粉、水、白砂糖。

西瓜果冻:

第一步:把西瓜的瓜瓤挖出来,然后把西瓜籽挑出来,然后榨汁。榨汁之后,要把果汁最上面的泡沫撇出去,这样才不会影响最后的美观度。在西瓜汁中加入适量的白糖,并且进行搅拌。

第二步:把果冻粉放在碗中,倒入适量的水搅拌让果冻粉融化,然后加入西瓜汁搅拌,搅拌均匀之后倒入模具里面,等溶液变凉之后,就可以变成果冻了。

QQ糖制作水果果冻:

如果没有果冻粉,可以去超市买两包QQ糖来制作果冻。

第一步:准备QQ糖一包,任意口味都可以,再准备一包纯牛奶。

第二步:把QQ糖倒入碗里,再倒入牛奶,把碗放在蒸锅里面,隔水加热,让QQ糖融化,融化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的搅拌。

第三步:找一个容器,把液体倒入容器里面,放在冰箱里面冷藏,让果冻凝固,等果冻凝固之后,就完成了。

在使用水果的时候,尽量少用含酸物质比较多的水果,如果酸度比较大,就会降低果冻的凝胶力,影响果冻的弹性。

果冻定型时的温度一般在0~4℃。一般来讲温度越低,果冻定型所需的时间越短,但是不要放在0℃以下,这可能会让果冻结冰,失去果肉有弹性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7:45: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