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是纯棉织物和真丝织物,这些特点你知道多少

衣食住行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四个部分,衣排在第一位,足以看出重要性,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的衣物有着很多称材质,不同材质的衣物在清洗时,有着不同选择。

生活中常见衣物材料有纯棉织物、真丝织物、羊毛织物、丝绸织物等等,前两者更常见一些,尤其是纯棉织物。

一、纯棉织物:

纯棉织物的特点是质地柔软,有着较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舒适度较高。

一般来说,纯棉衣物可以分为三类:A类、B类和C类,A类纯棉的质量最好,不同种类的棉有着不同的作用。

但纯棉衣物的缺点是这几点:1、容易产生皱褶,而且折痕不易恢复,需要熨烫之后才可恢复;2、吸水性较好,容易发霉,而且色牢度不够好,容易掉色。

纯棉衣物是最常见的,清洗时可先用清水浸泡衣物,再向清水中加入适量的洗衣液,然后进行正常清洗即可。

二、真丝织物:

真丝织物在生活中主要有着这两种:双宫丝和桑蚕丝,主要区别在于材料不同,区别还是非常大的。

蚕桑丝使用的是熟蚕结茧时凝固的长纤维,双宫丝使用的是两条蚕结成的一颗茧,使用桑蚕丝做出来的衣物,特点是光滑柔软、富有光泽,有着较好的延伸性和耐热性。

真实衣物在清洗时建议干洗或者是手洗,手洗时也要轻轻搓洗,千万不能使用太大的力气。

一般来说,把真丝织物放进洗衣机清洗的时候,会破坏蚕丝衣物的结构,进而会影响蚕丝被的舒适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6:47: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