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开空调怎么降温 这些方法有必要了解一下

夏天天气炎热,这个时候如果不开空调,可能很多人都受不了。其实夏季如果不能开空调,还可以选择这些方法来降温。

夏天如果不开空调,想让室温更低一些,可以清扫整个房间,让房间内的布置尽量整洁、明快,减少杂务的堆放,也帮助室内空间的流通。

一般来说,夏季可以在晚上开启窗户通风,因为白天的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如果开启窗户,可能会加速室内变热。

夏季还可以在床上、沙发上铺一些凉席,这也是一个比较传统的降温方法。可以选择凉席、枕席的材质有草、亚麻、竹纤维,因为夏季比较容易出汗,卧室寝具尽量选择那些天然、透气、环保的纺织品。

夏季的时候,还可以用一种隔热纸降低室内的温度。市面上有一种隔热纸,能够阻绝紫外线和热辐射,贴在窗户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内温度2到3度不等。

夏季还可以在家中摆放一些绿色的植物,在室内室内培植绿植,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还能调节室内空气,同时可以稳定人的情绪。夏季可以多放一些植物,这样有一定的降温作用,如果是居住在顶楼,这个时候可以尝试一下垂直绿化。

夏季炎热,还可以用风扇和水蒸发降温。比如在室内用湿拖布擦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这样可以很快降低温度。

还可以在墙角放一盆水,这样也可以降低温度。同时还可以在风扇前放置一盆凉水,如果有条件,可以加入一些冰,这样都可以起到一个降低室温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1:50: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