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茶是红茶还是绿茶 这种茶怎么制作

蜜桃乌龙茶既不是红茶,也不是绿茶,这种茶是乌龙茶。乌龙茶属于半发酵类茶,这种茶具有绿茶和红茶的特征,清香怡人,滋味醇厚。

乌龙茶主要产自我国的福建、广东、台湾三省,经常喝还可以起到一个减肥的功效,这种茶叶在日本,还被称为美容茶。

乌龙茶是独具鲜明中国特色的茶叶品类,这种茶叶是经过采摘、萎凋、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

据悉,乌龙茶创始于清雍正年间,这种茶叶因为口感比较独特,所以在当时也是比较受欢迎。

乌龙茶的前身——北苑茶乌龙茶起源于福建,距离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北苑茶是最早的贡茶,也是宋代以后最为出名的茶叶,历史上介绍北苑茶产制和煮饮的著作就有十多种。据了解,北苑在唐朝末代就开始产茶。

现在全国乌龙茶最大产地当属福建安溪,这里还被称为“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

蜜桃乌龙茶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这种茶需要准备桃子一个,乌龙茶,柠檬、白砂糖适量。

将糖、水和桃子放在一个小锅里煮沸,熄火盖上锅盖,浸泡25-30分钟,加入适量柠檬汁。在锅中倒入热水,加入乌龙茶。水沸腾后小火煮4-5分钟,过滤出茶叶,放至冷却。

桃子放凉之后,倒入容器中,将桃子肉过滤掉,然后将乌龙茶和桃子水混合,饮用时加入冰块和新鲜桃子切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1:53: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