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怎么保存到冬天吃 这两种方法你一定听过

一般来说,想要将香椿保存到冬天,最好的方法就是腌制。将香椿用盐腌制一段时间,放入冰箱中,这样可以保存好长一段时间。

将香椿清洗干净,用大量盐均匀涂抹在香椿上,但在上盐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使太大的力度,轻轻揉搓就好了,因为刚采摘的香椿芽比较嫩,如果比较用力,可能会破坏表面的水分,弄不好还会揉烂。上完盐分之后,可以将盐和香椿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内储存。

这样保存香椿,可以延长很长一段时间,只是这种方法保存,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物质。

春天采摘的香椿,可以焯水保存。准备一口锅,将清水倒入锅中,开火将水煮沸,接着再把干净的香椿放进锅里。一般来说,香椿可以焯水两分钟左右,立刻捞出来,不要太久,不然香椿可能就会失去本来的味道。

捞出来的香椿需要过冷水,这个时候可以发现香椿已经从红色变为绿色,这也证明了焯水这一步做得比较成功。焯水之后的香椿可以存放在冰箱中,想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炒就可以了。

如何挑选香椿?

一般来说,买香椿最好是买四月中旬的香椿,这个时候的香椿口感更好。

香椿芽挑选时要选择短的,因为长的香椿芽是已经长的时间比较长了,梗比较硬,已经不好吃了。

买香椿的时候还要看香椿的粗细。一般来说,梗比较粗的是新的嫩芽,这样的香椿更新鲜,如果是比较细的梗,这样的香椿大部分已经老了。

新鲜的香椿芽叶子也很新鲜,而且不容易被拉扯掉,如果香椿芽的叶子轻轻一碰就掉了,那证明这个香椿芽已经放了很长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1:55: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