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了凉粉做起来,再也不用花钱买了,又省钱又卫生

还记得凉粉是小时候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小时候能吃一份凉粉,是多么满足的一件事啊,既美味又有一定的解暑功效。

凉粉不仅是街市上经常会有的美食,在夏季也是很多家庭经常会自己做的美食,吃起来非常爽口,味道清爽不油腻,还能有一定的饱腹感,所以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凉粉也是一道不错的美食。

所需食材:生抽1勺、米醋1勺、辣椒油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香菜少许、豌豆淀粉1碗、清水适量、麻汁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用碗接清水,注意控制好清水的量,一般是6碗水1碗粉,这样的比例做出的凉粉结实,口感也会更好。然后起锅烧水。

2、把水烧开之后倒入搅拌均匀的豌豆粉,边倒的时候要边搅拌均匀,保证豌豆粉能均匀的倒进去,注意别结成块状就好。

3、把豌豆粉熬成糊状后,把熬好的糊糊直接倒入干净的盆里备用,为了预防粘盆,座椅在盆里要抹上一层油防粘。

4、等豌豆粉糊凉透后,就会变成凉粉。然后直接把凉粉扣在案板上,凉粉就会变得非常Q弹结实。

5、可以用刀切,也可以用刮条器把凉粉刮成条状。用刀切的时候要注意,切的条状要小一些,细一些。块状和条状都可以,只要方便食用即可。

6、把弄好的凉粉放入一个盆里,然后把调料都放进去,把大蒜汁、麻汁、生抽、醋、辣椒油、盐、香菜拌匀即可。

凉粉非常适合夏季食用,在家没事了可以自己学着做一做,还能省了去买凉粉的钱,自己做还能感受其中的乐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3 11:15: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