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解暑绿豆汤老是发红,那是少了这一步

想让绿豆汤久熬不发红,要先将清水烧开后,然后滴上几滴白醋,因为熬的绿豆汤发红,主要是因为水是呈碱性的原因。让白醋里面的酸性和清水里面的碱性中和,这样才能有效地保证绿豆汤不发黑,大家一定要牢记。

 

还有一点就是要,开锅再下绿豆,这样既缩短了烹饪时间,又能让绿豆汤汤不发红。

制作过程:

首先咱们将绿豆多清洗几遍,这样能有效地去除绿豆的表面的杂质,从而使绿豆汤喝起来不牙碜,然后咱们将绿豆,浸泡在清水中,泡上半小时。这一步的目的能让绿豆变软,从而能缩短烹饪时间,使绿豆更容易煮开花。

烧清水。水开后,咱们在水里面滴上几滴白醋。因为绿豆汤发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使用了碱性水,咱们像水里面滴上几滴白醋,让白醋的酸性和水里面的碱性中和。这样熬出的绿豆汤,色泽更透亮,更不会发红。

接着咱们将泡好水的绿豆控水,然后将其放在开水中,开中小火煮至半小时即可。大家注意绿豆汤不发红的关键,还有一点,就是绿豆要开水下锅。这样也能有效地保证绿豆汤不发黑。接着半小时后关火,然后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绿豆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史。传统绿豆制品有绿豆糕、绿豆酒、绿豆饼、绿豆沙、绿豆芽、绿豆粉皮等。绿豆的吃法很多,绿豆本身就可以做成汤、粥、豆沙、豆糕、豆芽,还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做粥,如小米绿豆粥、绿豆沙等。

每100克的绿豆中含蛋白质21. 6克,是大米的两倍还要多,其氨基酸组成中赖氨酸含量丰富。大米、小麦粉中的赖氨酸缺乏,因此,绿豆最好和米或面的制品一起吃,从而发挥它们的营养互补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3 16:32: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