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都不想吃饭 但是这个菜都想吃

市面上有很多种蔬菜,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可以为身体提供更好的营养吸收,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为身体注入充足的活力。但是不同的季节要有不同的饮食规律和饮食习惯,选择适合季节的饮食,滋补效果才会更好。

苦瓜是夏季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苦瓜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吃能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吃能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解劳乏。常吃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还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细腻。

一道属于夏季的美食快来尝试一下:

1、首先需要准备数根苦瓜,然后把苦瓜清洗干净,切掉苦瓜的两个头,然后把苦瓜切成四瓣,最好再去除瓜瓤和籽,因为苦瓜的瓜瓤是比较苦的,所以需要去掉,避免影响口感。

2、然后需要在苦瓜表面斜着片刀,注意每隔一厘米片一刀,然后再改刀切成均匀的细丝状,这种改刀方法不仅美观还容易入味。

3、把切好的苦瓜放入装有清水的盆里浸泡,浸泡差不多十几分钟左右,适当的浸泡可以减少苦瓜的苦味,可以适当准备一个红椒,然后适量的红椒丝可以使菜肴的配色更鲜亮。

4、准备一些配料,准备大蒜适量、食盐适量、白糖适量、味精一克、白醋适量、香油适量,然后搅拌均匀。需要注意的是,大蒜要拍成蒜末才能使味道浸透的更彻底。

5、接着把切好的苦瓜放进有调料的盆里,然后适当的颠盆拌匀,用筷子不停的搅拌均匀为止。

6、差不多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盛出来了,这样一道清爽的开胃凉菜就做好了,喜欢吃的赶紧试一试把。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3 13:37: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