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是做菜的好帮手 料酒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料酒是专门用来烹饪调味的酒,经常在做菜的时候会加一些,加料酒可以使菜肴更加鲜美,增加菜的口感。一般用来去腥、增香、提鲜,也是厨房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料。

料酒一般味道都比较香浓,味道也比较醇厚,料酒是黄酒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品种,是采用糯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发酵一系列过程的精酿制造,料酒的主要原料是黄酒,然后是黄酒再添加了一些香料调味而成的。

料酒经常用于腌制各种食材,各种肉、鱼、虾、蟹等用料酒腌制可以达到很好的去腥效果,料酒中的糖分和氨基酸等成分发生化学反应,还能够提味增鲜。料酒的添加的成分不同,所以价格也会有高有低,有的时候贵的并不是好的,一定要学会挑选,挑选到合适的料酒,才能有一定的使用感。

在选择料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三点,对于料酒的选择很重要,也避免多花冤枉钱:

1、料酒最明显的分别是酿造料酒和勾兑料酒,酿造料酒一般是以黄酒为基础,原材料是糯米,或者大米制作而成,酒香浓郁,酿造的料酒去腥增鲜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酿造的料酒效果要远远高于勾兑料酒,所以挑选好料酒要认准“酿造料酒”这几个字,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2、注意观察料酒的配料表成分,要选择配料表中有标注黄酒成分的,有标注黄酒成分的就是是优质纯正的料酒,可以放心选购。配料中如果有标注水加酒精或者食品添加剂等字眼,这种一定要谨慎购买,有的是勾兑过的料酒。

3、注意观察料酒的酒精度,酒精度高的产品周期长,生产成本也相对较高一些,在购买料酒的时候最好选择酒精度在十度以上的料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3 11:54: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