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田螺吸不出来怎么办?那是少了这一步

烹饪田螺的时候,适合搭配一些味重的食材,辣椒、大蒜、生姜、豆瓣酱等等,这样可以很好压制田螺本身带有的异味,下面就交大家一个好吃又好吸的田螺做法。

 

爆炒田螺的做法:

首先是准备田螺400克,生姜1块,大蒜5瓣,青椒2个,红椒2个,生抽1勺,豆瓣酱1勺。

制作的时候首先是田螺准备适量,将其放入在清水中,滴入几滴食用油养一养,让其快速吐干净泥沙后,将其仔细搓洗干净,然后用钳子将田螺的尾部去掉,再次冲洗下。

在锅中添上水,待将水烧开后,放入田螺焯下水,差不多2分钟的时间,即可将田螺从锅中捞出来,控一控其中的水分,大蒜准备适量剥皮。

将大蒜切成片,青椒和红椒分别去掉根蒂处理干净后切成圈,生姜一块将其切成姜末用,炒锅置于火上将其烧热后,放入少许的食用油。

 

凉油放入豆瓣酱炒出其中的红油,然后将蒜瓣和姜末放入煸炒一会,放入事先焯好水的田螺,翻炒均匀后,加上一大勺料酒和少许的生抽。

混炒均匀,加上没过田螺的水,加上锅盖大火焖煮一会,待汤汁变少后,大火收汁,同时加上点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后,放入辣椒混炒好即可出锅。

需要注意的是田螺需要事先养一养,不急着吃的放在清水中养2-3天,便可以吐干净泥沙,如果着急吃,便需要在水中加上点食用油,让田螺隔绝氧气,便会加速呼吸,从而快速吐干净泥沙。

 

想要田螺轻松就能吸出来,需要掌握1个简单的方法,便是将田螺的尾部用钳子去掉,去掉尾部,田螺的肉便会轻松吸出,而且这样做还可以更加彻底去除其中的泥沙。

炒田螺的时候,其中搭配的蒜姜、辣椒等不要少,帮助去除其中的异味,效果比较好,另外家里有啤酒的,可以在加水焖煮田螺的时候用啤酒代替,效果也会更加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4 18:05: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