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羊肉的时候这些调料是不能放的,不注意后悔

吃羊肉的时候一般都是用它来炖汤,奶香浓郁的羊汤、香气四溢的羊肉太适合乍暖还寒的春天了。

 

羊肉汤要想好喝,做起来可有讲究,有名俗语“猪不椒、羊不料”,这里说到的料就是“八角”,八角香味特别浓厚,我们平时的煮、炒、卤、炖都经常会用到它,只要放一两粒进去,做好菜的味道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猪不椒、羊不料”从字面的意思来理解,好像是做羊肉的时候不能放八角,其实不全对,这里的羊肉不是指所有的羊肉做法,而主要是说炖羊肉的时候一定不能放八角,因为我们炖羊肉汤时追求的就是它的鲜美,而且在炖的过程中,羊肉中的蛋白质会溶解到汤里,使汤汁变得奶白浓稠,但是如果加入了八角,不但影响羊肉的鲜香味,还会导致羊肉汤的颜色变得黑乎乎的。

羊肉汤做法是准备羊肉500克,羊嵴骨1副,淮山50克,肉苁蓉20克,菟丝子20克,核桃肉3个,生姜、花椒、八角、料酒适量。

首先就是将羊肉洗净、切条块状,羊嵴骨洗净、斩块,核桃肉、淮山、菟丝子、肉苁蓉分别用清水洗净,菟丝子、肉苁蓉装入洁净的沙布袋内,扎好备用。

将以上备用料一齐放入砂煲内,加入生姜、花椒八角、料酒和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堤3—4小时,捞出沙布袋,调味供用。

还有一种做法是归芪熟地羊肉,准备羊肉700克,当归头15克,黄芪30克,熟地30克,白芍10克,红枣6粒,生姜适量。

首先将羊肉洗净、切块,当归头、黄芪、熟地、白芍、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分别用清水洗净,将以上备用料全部放入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调味供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4 17:42: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