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鸡蛋,一碗面粉就可以用电饭煲做蛋糕,分分钟学会

首先准备一个无油无水的盘子,打里面6个鸡蛋,再取出鸡蛋黄,装一个大点的碗里。

 

鸡蛋黄里面加入30克白糖,40克的玉米油,搅拌搅拌。搅拌后,加入70毫升牛奶,筛入120克低筋面粉,15克的玉米淀粉,过筛下,搅拌成糊状,备用。

找一个搅肉机,洗净擦干,让它是无油无水的状态,然后倒入蛋清,加几滴白醋,加点白糖,(分三次加入,一共加50克的白糖就可以。)先盖上盖子,低速打发2分钟。

电动打蛋器的这一步可以忽略。取个干净比较硬的矿泉水瓶,在距瓶底约3厘米处剪开,去掉瓶底,在开口处朝瓶口处剪成1厘米宽的长条,剪口长多在3-5厘米。这一步可以根据自己盛蛋清的容器的大小制作。

 

处理蛋清,蛋黄。鸡蛋打入碗中,蛋清,蛋黄分别放两个碗中。蛋黄中加入60克食用油(食用油种类没有限制,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我都尝试过,效果都很好),牛奶,搅拌打散。

蛋清起泡后,再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继续打发。大泡变小泡,加入剩下的白糖,高速打发。可以用勺子取一勺蛋白,倒扣不掉,这样就打发好了。

 

接下来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到蛋黄糊的碗中,搅拌搅拌,蛋黄糊和蛋白霜都融合,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快速搅拌。

电饭锅底部刷一层食用油,倒入面糊,震动几下,震出大气泡。最后打开煮饭功能,煮40分钟,电源跳到保温键,再焖上5分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4 17:56: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