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和车厘子究竟什么区别?看完才知道怎么买

 

车厘子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樱桃,车厘子不是指个小、红中带黄、皮薄、甜中带酸的中国樱桃,而是指原产于西亚和欧洲,经过品种改良,如今盛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色红、皮厚、味甜的进口樱桃。

进口到中国以后,商家为了推广和销售,就让车厘子成为了进口樱桃的代称。

车厘子的原产地不是中国,被引入中国种植后,经改良和培育,如今已经有数十个品种。商家为了区分国产车厘子和进口车厘子,往往把国产车厘子称为大樱桃,所以把国产大樱桃说是车厘子也没错。而我们日常生活中说的樱桃一般是指中国本土樱桃,也称为小樱桃。

进口车厘子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大小也从J级到JJJJ级不等,而大樱桃(国产车厘子)的品种很多,颜色从黄色、鲜红色到深红色不等,仅从颜色和大小上来区分,很难看出到底是车厘子还是大樱桃。

市场上大樱桃(国产车厘子)的果柄通常是绿油油的,而车厘子的果柄偏暗。因为新鲜度还是有区分的。

进口樱桃从国外采摘以后,再通过分拣、清洗、消毒杀菌、防腐、装箱这个过程,加上装船海运路途,以及通过海关进国内市场的储存时间,进入大家口中的时候最起码过了一个月。大樱桃(国产车厘子)就相对新鲜。

各地的车厘子成熟时间都不同,一年中除了3月、4月和9月没有新鲜车厘子吃,其他时间都可以吃到,只是这当季的车厘子,价格也不是很亲民的。

山东是大樱桃的重要产地。19世纪末期,欧洲甜樱桃被西方传教士带到中国,最初在山东烟台附近开始栽培,由于这个地方潮湿凉爽的气候和它在欧洲的生境十分相似,所以长势很好,后来逐渐发展开来,如今中国东北、华北等多地栽培普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6:32: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