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饼有温水还是凉水,都不是,这样做才更软

准备好刚刚烧开的开水,淋入面粉中,边淋水边用筷子搅拌至面絮状,直到看不到明显的干面。

 

稍稍晾一下之后,下手,把面絮揉成面团。面团不必光滑,因为它很粘,成团即可。

盖上锅盖或保鲜膜,让它松弛20分钟左右。

面团松弛期间,我们来调红糖馅儿。3勺红糖1勺面粉再加1勺炒熟的白芝麻,搅拌均匀即可。红糖中加入面粉可防止烙饼过程中流糖。

面团松弛好之后,拿到案板上,整理成圆形。

擀开成大薄面片,刷一层油,顺长边卷起来,收口捏住,切成5个面剂子,把每个面剂子两头捏住,分别按扁。

 

轻轻地擀开或是用手按出一个窝,放入红糖馅儿。在保证不会漏糖的前提下,尽量擀薄一些。翻面前要再刷一层油,直到把两面烙至金黄色即可出锅,依次把所有的红糖饼烙好。

还有一种做法是准备面粉、色拉油、盐、热水、冷水、白糖。

将面粉300克放入盆中,加入色拉油15克、盐2克、加入热水(80度左右)150克,用筷子混合均匀,加入冷水约30克,混合均匀,揉成光滑面团,覆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以上。

 

白糖适量加入约三分之一的面粉,混合均匀,色拉油适量备用,饧好的面团涂上油防粘,擀成圆片,将面片卷起,切段,将小段的面团压扁,象包包子一样包入糖馅,再把“包子”倒扣,压扁,将包好的糖饼放入热锅中,盖上锅盖,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7:32: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