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卤鸡蛋的做法 让你品尝鸡蛋与众不同的味道

鸡蛋有很高的营养,鸡蛋的做法也有很多,不过一些人喜欢把鸡蛋做出更加特别的味道。卤鸡蛋可以让一些味道深入鸡蛋,鸡蛋吃起来就会更加美味。啤酒卤鸡蛋是一种比较特别的制作方法,制作出来的味道十分美味,给大家介绍一下啤酒卤鸡蛋的做法吧。

啤酒卤鸡蛋的原料:

啤酒、鸡蛋、老抽、生抽、白糖、盐、八角、香叶、花椒。

啤酒卤鸡蛋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把鸡蛋煮熟,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把蛋壳剥落放在一起。

第二步:用小刀在鸡蛋上面划几刀,不要划太深,这是为了让鸡蛋在制作的时候更好的入味,鸡蛋吃起来会更好吃。

第三步:起锅烧油,放入八角、香叶和花椒,放在锅里面煸香,这一步要避免糊锅,紧接着要放入啤酒,再一次加入老抽、生抽、白糖、适量的盐等,搅拌均匀之后,把鸡蛋放进去。

第四步:开大火把锅烧开,然后再转为中火慢慢的煮,大概煮半小时左右,让鸡蛋慢慢的上色,最后再用大火来收汁就可以了。

第五步:在收汁的时候,要经常对鸡蛋进行搅拌,防止鸡蛋出现糊锅的情况。收汁之后,好吃的啤酒卤鸡蛋就完成了。

生抽和老抽本身就是有咸味的,所以在制作啤酒卤鸡蛋的时候,不需要再用太多的盐,如果加多了可能鸡蛋会比较咸。如果口味比较淡,不放盐也是可以的。

最后收汁的时候,卤汁不需要收的太干,如果收太干会影响鸡蛋的口感。留下一些汤汁,可能会更好就着饭吃。

每次不建议大家做太多,吃多少做多少,新鲜的啤酒卤鸡蛋才会更好吃。卤鸡蛋的时候要不断翻,让上色更加的均匀,色泽更好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7:3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